2008年11月11日

一個暴風雨的晚上

在整理電腦的儲存資料時,發覺從網上得來的精彩東西可真不少,並值得公諸同好與你分享。這一決定下來,那可夠我忙上一陣了。中看的,不妨多來此Blog走走了,順祝看後有所得著

一道終生受用的測試 --- 在一個暴風雨的晚上......
(這是一家公司招收新職員測試問題中的一道題......)
你開著一輛車。在一個暴風雨的晚上。你經過一個車站。有三個人正在等公共汽車。

一個是快要死的老人,好可憐的。
一個是醫生,他曾救過你的命,是大恩人,你做夢都想報答他。
還有一個女人/男人,她/他是那種你做夢都想娶/嫁的人,也許錯過就沒有了。
但你的車只能坐一個人,你會如何選擇呢?請解釋一下你的理由。
在你看下面的話之前請仔細考慮一下 . . . . . . . .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對你全方位的測試, 因為每一個回答都有他自己的原因。
老人快要死了,你首先應該先救他,然而,每個老人最后都只能把死作為他們的終點站;你先讓那個醫生上車,因為他救過你,你認為這是個好機會報答他;同時有些人認為可以在將來某個時候才去報答他,但是你一旦錯過了這個機會,你可能永遠不能再遇到一個讓你這麽心動的人了.

在200個應徵者中,只有一個人被僱用了,他並沒有解釋他的理由,他只是說了以下的話:「給醫生車鑰匙,讓他帶著老人去醫院,而我則留下來陪我的夢中情人一起等公車!」

每個我認識的人都認為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但沒有一個人(包括我在內)一開始就想到。

是否是因為我們從未想過要放棄我們手中已經擁有的優勢(車鑰匙)?


有時,如果我們能放棄一些我們的固執、狹隘、和一些優勢的話,我們可能會得到更多。

其實真正讓我感到震撼的就是這最後一句話,你能夠放棄什麼,我們的一生中,總是有著太多的目標和理想,總想索取,其實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美麗,放棄之後卻能得到自己真正想擁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