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北京奧運後感

本不打算湊興談奧運的, 可是今午的TV重播節目, 一幕又一幕, 叫我百感交集, 實在忍不住要用文字記下來。

 
51 面金牌, 是中國歷來取得最好成績的一次, 因為在家門口, 選手們都不要家人失望, 都拚盡了全力, 將一面又一面的獎牌爭回來。看著這群運動員, 我突然間覺得自己好像是他們的母親一樣, 感到無比的驕傲!



今日, 我只是看著電視的螢屏, 當奧運開幕式的倒數過後, 鳥巢上空煙花綻放, 我仍然覺得是無比震撼, 雖然身不在現場, 而且是重溫的電視畫面, 但心, 還是良久無法平伏下來。
看著李寧在空中跑道上奔馳, 是那麼英姿颯颯, 當年他的威風與他的憨態, 尚歷歷在目, 他為國家的責無旁貸, 大家有目共睹, 今次他再為國家出力, 拚勁地在長長的空中跑道上往點燃聖火, 為第 29 屆奧運會打開序幕, 我不禁再一次為我的英雄鼓掌喝釆!

開幕式完結後, TV 又播放了菲比斯從訓練至奪取 8 金的過程, 看著他每一次賽後的表情, 尤其是在奪得第二面團體賽的金牌時, 那種興奮的神態, 到奪得最後的第八面金牌時, 神態反而平靜多了, 在他們領取這面團體賽獎牌的時候, 我雖非美國人, 但對這位運動員, 也不由得衷心折服, 為他的這一刻熱淚盈眶。

同樣地, 當 TV 播放林丹獲勝的一刻, 他整個人躺到地上, 再俯身捶地, 繼而將球拍、球鞋擲給支持者, 還未轉到領獎牌的鏡頭, 我已淚凝於睫, 實在太感動了! 又當俄羅斯的伊辛巴耶娃在女子撐竿跳, 成功跳過 5.05 米高欄後, 身體還在空中下落時, 她心中難掩的快樂與滿足, 已盡現臉上, 直至她落到墊上, 立即興奮地在墊上凌空翻筋斗, 那興奮之情, 是何等的具感染力及教人難忘呢! 還有, 舉重項目中, 年輕的劉春紅成功一舉後, 立即跳到如父般親愛的教練身上, 那真情流露, 也實在叫人感動!還有, 還有.........一個又一個的片段, 都是如此...........

噢!你們這群新人類, 我為你們致敬!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