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歐洲大陸的最西端 - 羅卡海岬

Cabo Da Roca
羅卡海岬(又名大石角)是個自費景點,宣傳的賣點是:倘若你曾到過或將到訪挪威的北岬,南非的好望角,那你就不能不到這終極 - 歐洲大陸的最西端,否則,就有所遺憾了,况且,它還有証書頒發呢!


僅本著順道到此一遊的心態,不抱太大期望,但滿意程度卻非始料所及,尚嫌逗留時間太短呢!車甫停定,已感覺到天蒼蒼、海茫茫,那海天相連是何等蒼茫壯闊;一片了無邊際的原野就在腳下,野草之間更綴滿了品種繁多不知名的野花,是那麼多,那麼美,直教人手癢難禁啊;步向海邊欄柵處,海風已搶著上前擁抱我們,熱情的程度,差點兒令我們站不穩腳呢!最高的遠處有個大燈塔,可是又正在維修,又少一個拍照的地方。大家都向著左前方崖邊的紀念碑走去,欄杆前的碑上刻著一個葡國詩人的詩句:「地之盡頭,海之起點」



當導遊領著大家到標準位置拍照時,我卻被相反方向的海景所吸引,沿著欄栅一路向左面下行去,沿途的山谷美景儘收眼底,突想起「飄零燕」海廸奔跑于雜生野花的山谷之間,好有代入的感覺呢。一直走到盡頭處,站在高高的縣崖邊(畏高者可莫走近),茫茫大海,撞擊著石頭冲起很大很大的浪花,好美的石頭,好美的浪花,好美的景色。頓悟天地之大,人何其渺少,令人渾然忘我,那種感覺真好!



被女兒催著往正式的景點,這才依依不捨的走回頭路往紀念碑的前方去,遠遠已見一銀灰色的岩石(顏色與別不同),像隻帆船般正準備揚帆出海去,一望而知,這就是這些石頭的最尖端,這兒的最西點,地之盡頭,海之起點!



構圖好美,拍了不少照片,離開憑海處,又回到遍地野花的草地上,又拍了好多照片,因為這樣的草地在香港真是絕無僅有,真有點兒捨不得走,只是風很大,可要步步小心呀!
在纪念品店花了些時間排隊上厠所,在最後關頭才往資訊中心購買「到此一遊」的証書,証書上還用漂亮的古拉丁文字寫著女兒的名字,本是滿心歡喜的,可是那歐洲女職員冰冷的面孔卻令人冷了一截。


總結:值得到此一遊,可千萬別忘了往相反方向的那邊欣賞美景啊!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2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