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花地瑪 - 聖母曾顯靈的地方

其實,今次跟隨旅行團出遊,一切相關資料欠奉,唯一可以與大家分享的,是旅途上所拍的照片及一些感想而已。

2.6.2008晚上十一點的班機直飛倫敦,十二小時的航程非常幸運地度過,在Healthrow Airport 混了一小時,再轉機至葡萄牙,航程約三小時,到達里斯本已是當地時間的中午了,時差是七個小時。


3.6.2008由里斯本往花地瑪途中,在高速公路上,儘見不少山丘形成了高高低低的谷形地,散置著錯落不齊的紅頂白屋,山野間不單只有翠綠的植物,還有排列有序的矮樹叢,可能是橄欖樹也說不定,加上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一幅一幅儘是美景,一時又說不出這熟悉的圖畫何時見過,它不像日本,也不是美加,呀!想起了,是歐洲的瑞士,對呀,我們正在南歐,當然景色像歐洲囉!^^


此照片源于網上,拍攝者名Colleen


Fatima 花地瑪 - 聖母曾顯靈的地方,教廷已承認的神跡,虔誠教徒心目中的朝聖地
印象中以為這神跡顯靈的地方只是所小教堂,料不到現在已擴建成一所大教堂,而且廣場可容納最少七萬人眾,面積之大,始料未及。(由於記憶力差,已記不起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究竟孰大孰小,已無從比較)  尚未進門,已被其長廊與主教堂的構圖所深深吸引,入園之後,又被其廣場所驚懾,但見人群多聚集在一小角落的教壇前,壇前正放著那座著名的聖母像,而壇下靜靜的坐滿了信眾,虔誠地在默禱,甚或有信眾跪地圍着教壇繞圈以表至誠,祈求神跡顯靈,助其恢復健康或圓結心願,場面令人感動,我雖非教徒,亦表敬重,也不好意思打擾,只遠遠地偷拍聖母的芳容。旁邊燒蠟燭的地方更見擠擁,簡直可與黃大仙的盛况相比,只是我也是不好意思拍攝這種場面。走到隔鄰的Informatiom Counter,內面陳列著好些舊照片,有那三位得睹神跡的小孩,我想拍下來,便向職員問准,怎料這一問,那女職員立即非常熱誠地向我們解說,並送我們一些資料單張,還抱歉沒有中文版呢,我也禮貌(誠意的)地讚賞這教堂好美麗,是個好地方,值得一遊!
(本身非教徒,對于他們的聖物、禮儀或儀式規矩,甚至名稱也並無認識,如有不敬,還請原諒!)

此照原拍攝者是Colleen

以下三張照片來自Fatima教堂的單張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3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