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5日

鳥取 見聞

喜歡在旅途中,把遇到的有趣情景或事物拍攝下來,然後集以為文,在此分享之餘,也騙騙收視!^^  
雖然,現今資訊發達,旅遊普遍,大家或早已見怪不怪,以下圖片,只是少見多怪的我感覺特別、有趣、怪異而已!切勿見笑!

鳥取縣又有蟹取縣之別稱

在道之駅 Hawai 用 ¥300買的兩盆鮮花,陪伴了我整整一個月

日本民家真好,在超級市場可買這些回家做漂亮的料理

3月20日節氣是春分,也是日本假期,大抵是日本人祭祖的日子,
天氣像極清明時節雨紛紛,應景!

以前只覺得 ¥500 以下沒什麼用途,原來在超市買菜很好用呢!
可能日本多單身人士,1/4 個的瓜菜,或幾十日圓也有交易

日本人的回收意識很好,超市外會有回收箱回收發泡膠盒、
透明膠盒及膠水樽等等(都會先洗乾淨)
住民宿要將垃圾分類,弄得我非常頭痛
(雖然屋主沒太要求,我仍希望盡量配合,不討人厭)

幸好我知道日本人的送禮文化,早有準備

 
到鳥取砂丘,不想弄髒鞋子,可以在附近商店買膠腳套,
穿著走路沒分別,不會難行

這些菩蕯(地藏王?)像在時裝展覧

日本人真的有太多貼心的行為,這些行山杖是其一

往松尾神社的路上,在村子裡見到多把長梯放在一起,
雖然有鎖鏈纒住,但應該是村子裏可供借用的寶貴資源

在若櫻鐵道上其中一站見到這個為牛量體重的量秤

在鹿野城跡公園附近的村子裏,看到這個「水池」,太有童趣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到,日本學生書包,
最少都掛住 5、6 個吊飾,好誇張🤣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不習慣席地而坐。不過此趟日本之行,
試過在倉吉和若櫻的餐廳,都配備有這種矮椅方便大家

在湯川溫泉,他們不單用溫泉水煮蛋,還烚菜呢

日本杯麪,原來也有迷你版

百貨公司的櫥櫃佈置,巨型的羽毛球

玉造温泉酒店的潔手液極配合傳統,型👍

日本人真的喜歡排隊,即使只不過是市集內的某一個攤檔,
還要顯示「最後尾」在那🤣

鳥取不像東京、京都的大城市!天氣好的活動日,
這已是我在鳥取見到最多人的一次

即使不是大城市,但假日的旺區同樣有堵車的問題

注意啊!不單是駕駛人士,路人踏出路口也需先停步,
觀察清楚才好過馬路啊

政府不遺餘力,鋪設電纜為方便市民賞夜櫻

從樗谿公園往興禪寺路上,看見一民居養了雞,可以嗎?

嘩!這種臭甲蟲不知從何而來,每日在民宿內總發現一兩隻。
石谷家住宅爲了防止這種昆蟲侵入,不惜將所有窗戶緊閉

在日本,經常見到這種修路用的路牌,不過,
我以前見過的都是卡通動物形狀,今次的是人形

常看到居民自發地將附近的野草拔除,不單單是門前,
而是整條行人路面,非常無私。
此圖,我更慨嘆日本老人多僂背,看著也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