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4日

日本 鳥取 鳥取砂丘

還說一星期一次作週記式在網誌上發佈,根本時間不好用!😜   今日下雨天,正好整理一下,然後儘快放上來,讓沒有 FB 的網友們,也是可以分享我旅途上的實况! (結果,還是拖了多天😂)

鳥取砂丘
2.3.2024 過了在鳥取的第一晚,早餐的時候竟發現外面正在下雪,而且越下越大。駕車外出到賀露市場,雪還是一直飄過沒停。午飯時,心忖鳥取砂丘會不會被雪掩蓋,又變成白之砂丘呢?好奇心與嚮往難得見到奇景的心情驅使下,我真的去了鳥取砂丘,但是,天氣很差,飄雪外還有霧靄,在展望台上遠望,只看到白濛濛一片,甚麼都看不見,連吊車都停開了!心裡實在不服氣,都下了大半天雪,怎麼可能見不到而空手回。等過了半小時,又再跑回展望台,甫打開門,與剛才的景象完全不一樣,天色明晴,豁然開朗,白之砂丘真的就在眼前,還看得見砂丘外的海!好激動,沒想過會遇見這奇異的景觀,更沒想到鳥取三月份的天氣是如此寒冷!🥶



停開的吊車和安全網都覆蓋著白雪

離開展望台,也跑到前面去

進入砂丘,但風很大很大,無法向前行進

只好到名設計師建的咖啡店裏,喝著咖啡賞雪景



10.3.2024 天氣好得很,利用麒麟獅子循環巴士再到鳥取砂丘去。真是兩個世界,今日風也溫柔多了!我終於站上砂丘邊頂上(可惜忘了拍照),望著大海,又是一份感動!



麒麟獅子循環巴士券 @¥600

今日吊車開運中,走得好慢,一點也不會驚恐

始終是砂丘,不是沙漠!難得的小小風紋

哈哈!今日駱駝不能偷懶,要開工咯!


像敦煌鳴沙山的月牙泉(當然不及啦😜)

我越爬越高了

上到砂丘頂,望見茫茫大海 (這兒風較強)

這個角度,你能感受那陡斜的程度嗎

又吃了砂丘名物😋

今日咖啡店的頂層有開放

乘車回程去
美好的一天👍

2 則留言:

  1. 兩個不同景色都可見到,不枉此行﹗

    回覆刪除
  2. 對呀!沒預期會見到白色砂丘,簡直喜出望外🥰

    回覆刪除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