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

清邁萱格旅館 & Fah Lanna Spa

也因為貪方便而住到老城區,那些遙不可及的高檔酒店便不考慮了。參考網上酒店的推介,結果選了城南的清邁萱格旅館 Huen Hug Chiang Mai (又譯作清邁胡恩旅館)。整體上,這旅館我會給滿分!尤其主事人Faye相當熱心幫忙,服務妥貼。價錢是超便宜,地點亦佳,唯一最不滿意是,晚上街外的渠臭,會從氣窗進入浴室,叫人難受。另外,不明白這旅館幾乎都是中國客人,但職員們全部都不會中文啊!

旅館整棟三層,但頂層被主人留作自用

門前/停車位旁有裝飾水池

地下層既是接待處、辦事處,也是早餐的地方(不做午、晚餐)

房間也寬敞,納風格很古樸簡潔


大衣櫥內兼設有小夾萬和水吧

就是浴室的這扇窗引入臭味

早餐也算豐富


到泰國,做spa是指定動作。在清萊的日子,實在騰不出時間,所以,到了清邁,決定將步伐放慢,好盡情享受。在網上,清邁做spa的地方多的是,有些價錢也不便宜,故不敢造次,仍選了中價的Let's Relax,覺得最穩妥。Let's Relax在清邁有三間分店,一間在城南,一間在城西的寧曼區,我當然揀選了方塊內最中心的分店。地方很舒適,一貫的風格,還感覺美多了一些,職員和技師都好,沒有像曼谷鬧市的忙亂、囂張、傲慢。推!(這兒也很多客人,一定要提早預約啊!)
  
等候區

銷售區

足浴區


房間寬敞、簡潔
這窗下望便是週日夜市的步行街


來到清邁,一定會遇到Lanna這個字,意思指蘭納王朝,而蘭納王朝是泰國史上一個曾經控制泰北地區的王國。所以在泰北,無論甚麼(例如建築風格、食物、服飾...)都受到蘭納朝代的影響,因而許多店舖的名字都愛用Lanna這詞。而Fah Lanna Spa在清邁,應該是無人不曉,且是網友一致好評。以價格計,它不算是頂級,我認為跟Let's Relax差不多而已,但後者走現代風格,而前者則採用傳統蘭納風格,包括在按摩技法上、房間佈置、僱員服裝等等。我選了「暹羅傳統按摩」套餐 - 一小時腳按,和一小時按身的體驗。(唏!無論你預訂任種按摩方案,皆包含市區飯店接送、清邁機場送機服務呢!)這兒的裝修是蘭納式的,很有民族色彩,很漂亮。而腳按與身按在同一房間進行,只有地墊,沒有按摩床。按摩的手法與平時慣常的泰按有少許分別,但也挺舒服!

專車接送

店內外充滿園林氣息

接待處佈置充滿蘭納元素

 

應該是全店皆是

最後,雖沒有芒果糯米飯送贈,茶點仍不缺


2 則留言: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