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

清邁 大象園 Baan Chang Elephant Park

想去大象園參觀,但清邁實在有太多太多的大象保護園,我瀏覽了許多相關網址,可靠的 (例如:ELEPHANT RESCUE PARK),價格貴得有點不合理(要@3,000泰銖),因為幾乎沒有機會與大象互動;另一些又覺得太簡陋、沒規模,未必是真心保護大象的,怕被騙;又有一些距離市區太遠,車程太長,還有機會是乘坐雙條車的,怕辛苦。結果,選擇了這一個「大象保護園區、大象便便環保紙公園一天遊」,就因為還可以參觀大象便便公園,車程合共才一小時。不過此公司的這個活動只提及大象保護園,可能每一次都會去不相同的大象園未定。活動時間共七小時,即使加上拼團的接車時間,也不用太早起。

13.1.2020 上午行程:
大象便便環保紙公園 Elephant Poo Poo Paper Park是一個專門回收大象便便,並再製成紙的互動體驗式的公園,希望傳達善用再生資源、減少森林砍伐、地球暖化的理念,總共有 8 個造紙體驗區,分別為清洗、高溫殺菌、晾乾、染色、曬乾等步驟,你可以體驗造紙的過程,而材料是無臭且經過消毒的纖維,另外還可以自費嘗試 DIY 環保書籤、相架、記事本等小物,寓教育於娛樂,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與。
我覺得非常有趣、好玩!大家造紙、DIY各種貼紙制作,好玩又實用,又有意思,真的很適合大、小朋友的活動。推!

熱鍋裏一團團的就是大象便便,像乾草堆,一點味道都沒有

染色工序後做成紙球

從染色紙球化成紙漿、壓成紙張板,曬乾便成

大量環保再造紙製成的紀念品出售,入場費每位100泰銖

下午行程:
大象園 Elephant Park
我今次去的叫Baan Chang Elephant Park, 也是位於湄登Mae Taeng區,離清邁市區約50分鐘車程,但我們從環保紙公園過去,只需半小時。接送的專車是麵包車,座位比雙條車舒適多了。抵步後,大家換上傳統的象伕服裝,然後跟隨導遊前往棚寮餵大象,沿途他還講述一些關於大象園的歷史、大象的習性、互動方式,和甚麼可以做、甚麼不可以做。

這大象園養了許多隻(忘記數字了)象,母象比較多,因公象發情期時較難控制

這個團有多個小孩,導遊嚴重警告不可以亂叫,以免驚嚇到聽覺靈敏的大象

 
拿香蕉與竹蔗(植物的根莖)給大象餵食

不用這樣餵食,只是導遊想讓我們看大象的舌頭和牙齒

這母象還帶著幼象

幼象挺頑皮
小象太年幼,只可以吃軟物如香蕉、嫩葉,還未能吃竹蔗

大象會挑食,你給牠幾隻香蕉,若有壞的,牠會把那隻壞掉的篩選出來並放下;
吃蔗葉,牠會用象拔把不整齊的蔗葉整理成一束才進食
同時亦會先把整束蔗葉上下拍打以弄乾淨

吃過(簡單)午餐後,每人獲分派一個布袋,孭著整袋香蕉(很重呢)到樹林裡餵大象。大象園座落于寧靜的森林裡,作為觀光客的我,能處身在這令人心曠神怡的大自然裡,與友善溫馴的大象互動,實在覺得非常幸福。最後,還會到水池體驗替大象洗澡的樂趣。實在沒什麼機會能如此親近大象,真是非常好玩、難忘!不過動物始終是動物,大家還需當心。

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往樹林

大樹林蔭,大自然氣息叫人享受無限

熟絡後,更可進入欄杆內餵大象

浸在溪水中幫忙大象洗澡,真是難得的體驗

最後,導遊邀請大家分別跟大象在池邊拍照,原來是個捉弄人的陷阱^^

意外地發現這大象園的設備實在很貼心,既設有個人儲物櫃,又有冲身的地方,還有大草帽、毛巾供借用,及送贈裝濕衣服的膠袋等。並且,若果你自己沒能拍攝與大象的互動照片,大象園其實有專用攝影師隨行,拍下我們跟大象的互動,還會將照片分組別,你只要肯花500泰銖,照相機也不用帶了。



記住:要帶遮陽帽、泳衣、防曬用品、防蚊蟲用品、毛巾、輕便鞋、換洗衣物、相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