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乘郵輪遊冰島 首都 - 黃金圈

26/6 /2018 來到了冰島的首都 - 雷克雅維克,有「世界夢想家和藝術家集中地」的美譽,可惜我在此停留的時間實在太有限,沒能發現,就連公園湖邊的鴨子也沒能探望
網上資料:
雷克雅維克是冰島的首都,位於島的西南部,全國300,000 人口的三分之二居住於此。遊客可從街道的建築、雕塑、眾多的美術館等體會城市的開放思想與活力充沛的文化。Reykjavik is the capital and largest city of Iceland.  It is located in south-western Iceland, on the southern shore of Faxaflói Bay. It is the centre of culture and life of the Icelandic people.  It is also the tourist capital of Iceland.  Walking in Reykjavik is highly recommended, as many attractions are within walking distance from the hotel area. The city is very beautiful.  The Old Town is easy to walk around. The houses in Reykjavik have very distinct features; most notably their brightly coloured corrugated metal siding. Unknown to many tourists a very long and scenic pathway for walking and cycling circles almost the whole city. A good starting point is anywhere where the city touches the sea. The path leads by an outdoor swimming a sandy beach, a golf course, and a salmon river.

我們旅行團今天的行程是最有名的金環旅程(即黃金圈): 
Reykjavik Golden Circle 1-day Tour  (7-8 hrs : 1000-1800)
Reykjavik  ~45km~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60km~  
Geysir Geothermal Area / Strokkur  ~10km~  Gullfoss Waterfalls  ~21km~  Faxi Waterfalls
(岸上也有人招攬遊客到黃金圈的觀光行程,約90歐元,比船公司的便宜許多)
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天色陰暗,幾乎整天在下雨。即使到了偉大的世界遺產及地殻變動的大斷層,短短卅分鐘,加上淒風苦雨,實在無法細意享受此珍貴的片刻!
網上資料:
辛格維德利 Thingvellir / Pingvellir平格費利爾國家公園是昔日維京人國會遺址,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的惟一世界遺產地,並位于歐亞板塊和北美板塊的交界點(全長7 km),因地層變動和轉移(板塊正以每年2厘米的速度相互漂離)而形成大斷層,然而中間的斷層卻不斷地被填滿,因為在冰島的歷史上,火山一直會周期性地爆發。在辛格維德利,您可以在兩塊大陸之間散步或潛水。這不僅是一個地質奇蹟,也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方,更是一個神聖的地區。第一批冰島定居者,於公元 930年,選擇了這個地區進行國民議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議會之一,會議一直持續到 1798年,而現在議會已改駐在雷克雅未克。能夠站在這兩個板塊之間,是一生難忘的體驗!    
http://www.thingvellir.is/english.aspx 

辛格維德利 Thingvellir / Pingvellir平格費利爾國家公園


  

 


旅遊車很多,我午餐後回到停車場,差點兒找不到

冰島的物價的確很貴,一個湯要1,550,羊肉湯更貴要1,770,厠所要付費200克朗


Geysir Geothermal Area 溫泉地熱區
網上資料:
【間歇泉】是溫泉的一種,由於地下水變成蒸氣再噴出而形成。噴泉蘊釀區域在地底 20 公尺以下開始,越往地底,温度越高。因為雨水或地下水累積,再加上地底高溫高壓加持,令到水柱一噴衝天,形成噴泉。水柱直衝雲霄,氣勢磅礡,有些人更會被水柱瞬間爆發力和熱力嚇到。
知名的地熱噴泉區 Geysir蓋錫爾,相當熱門,其中以史托摩爾(Stokkur Geysir)間歇噴泉最受矚目,水柱約5 - 10分鐘就固定噴發一次,最高可達12 - 30米,是冰島奇景之一。地熱區充滿著隨時都在冒泡泡的泥漿池及噴氣孔,色彩鮮艷,被稱為「上帝的調色盤」。泉水極熱,可超過 80°C,觀賞時需注意風向,小心不要太靠近,避免被濺到。
此處的紀念品商店有免費衛生間
遍地泥濘



可憐我等了又等,讓風涼著雙手,讓雨打濕著寶貝照相機,就是無法拍攝得此爆發的一刻😭
只好借用丈夫的圖片 (他比我早放棄,反而回頭拍得,哼!)


Gullfoss Waterfalls
網上資料:
Gullfoss Waterfalls 古佛斯瀑布位於冰島中南部的白河(Hvítá),是冰島第二大瀑布,被CNN旅遊評為「全球十大最美麗瀑布」之一,據說在晨曦時份透過水霧折射變成金碧輝煌,所以稱之為黃金瀑布。與正常瀑布不同,它從32米的高度下降落在兩個層面上,橫跨整個Hvítá河。經常下雨的河流和冰川徑流,特別是在夏季,使得古佛斯瀑布的流量極大,宏偉壯觀,更時有彩虹襯托,美得冒泡。
寬闊的白河(Hvítá)向南衝,在大約一公里的地方,它向左急轉彎,沿著一個寬大的彎曲的三級“階梯”向下流動,然後突然以兩個階段(11米和21米)陷入深度為32米(105英尺)的裂縫中。 縫隙寬約20米(60英尺),長2.5公里,與河流成直角。 這個瀑布的水流平均在夏季為100-180立方米/秒,冬季為50-110立方米/秒。 測得的最高洪水為2,000立方米/秒。當人們首先接近瀑布時,裂縫就被遮蔽了,這樣一條強大的河就好像消失在地裡。
在20世紀上半葉和20世紀後期的幾年裡,有很多的投機和嘗試利用古佛斯發電。 在此期間,瀑布由業主TómasTómasson和HalldórHalldórsson間接租給想要利用瀑布的外國投資者;然而,投資者的企圖不成功,可能由於缺錢,瀑布終於被賣給了冰島。一個非常受歡迎的故事是: TómasTómasson的女兒SigríðurTómasdóttir決心挽救瀑布,甚至威脅要把自己扔進瀑布。 Sigrður確實把瀑布從利用中拯救出來。位於瀑布上方的Sigriður的石頭紀念碑描繪了她的個人形象。
這處的洗手間都免費,還有羊肉湯賣 
哈哈!騙你的!我沒交好運,看不到彩虹呢!這其實是廣告板上的圖片

從高處俯瞰

從停車場向下走,再往上行。沿路非常濕滑,要小心
這是最近距離欣賞瀑布的平台
喜歡這些人的陪襯

流水急又猛,從高處落下,打得水花飛濺,幾變輕煙

  
Selfoss Waterfalls
就在Gullfoss Waterfalls附近,故順道遊覽,但只作短暫停留。從停車位置走到此觀景點亦頗近,不難行。有人會繞道到對面的魚梯,作近距離欣賞瀑布,聽說還可看見三文魚呢!兩個瀑布,都美!就是可憐寶貝照相機,濕了又抹,抹了又再濕😭
網上資料:Faxi Waterfalls方便美麗的小瀑布,被雪山環繞,大多數遊客不停留。路徑非常光滑,傾斜。可以近距離看到瀑布,水珠會彈到你皮膚上。 唯一的廁所在咖啡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