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

乘郵輪遊冰島 @ Reykjavík 市區

遊罷黃金圈,回程時旅遊車經過市區,允許郵輪客人在此下車,我倆因友人介紹,今晚訂了Fiskmarkaðurinn餐廳晚飯,遂急急下車,順道拍拍街景。(此餐廳介紹在篇末)






這條街大概是最旺的,有不少商店和餐廳,不過都吸引不到我入內
商店或茶座門外都很別出心裁

  
因為是最旺地,還設行人專用區

經過一餐廳,拍下它門外的價錢牌,一看便知冰島的生活指數何其高。
從導遊口中得知,由于歐洲人的追捧,冰島的物價還在一直上漲。
冰島人一般除了節日喜慶才會上館子,平常都是在家煮食多。


如果看電視旅遊節目,介紹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的話,必定會看見這所教堂 - 哈爾格林姆教堂 Hallgrimskirkja。27.6.2018 我們有幸,旅行團在完成了藍湖 Blue Lagoon的行程後,利用剩餘時間讓我們到此一遊,不過只能短暫停留15分鐘。

上圖: 側面                                                        下圖: 正面

 




 
可惜,我們只是順道來拍個照、打個咭,不可能登樓眺望了


在回碼頭的路上,又停車讓大家為冰島人引以為傲的音樂廳拍個照



Fiskmarkaðurinn即英文的Fish Market,餐廳在網上頗有名氣,並不設餐單,只有Tasting Menu(嚐味菜單),並可選配餐酒,但我倆皆非酒客,只宜輕斟淺嚐,就省下吧!菜式非常精緻,感覺是融合菜式,賣相頗講究,令人驚喜和興奮,眼睛和照相機先吃是必然了。不過,如以這價格在香港吃的話,應該更值得。

餐廳裝飾佈置簡單

  8 道菜 + 3 甜品 + 麵包

 以這兩款最特別: 上圖是仙境中的青口;下圖是會爆發的火山狀甜品
Fiskmarkaðurinn
Aðalstræti 12, 101 Reykjavík, 冰島
www.fiskmarkadurinn.is+354 578 88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