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山西行 ~ 平遙古城

29.11.2013
晚飯前已抵古城下了旅遊車還得自己拿行李轉小車輾轉才被安頓入住特色的四合院賓館,房內佈置古色古香而且床舖是暖坑但非常現代化有電視、暖氣也有浴室只是北風勁得很不請自來地從門下湧入逼住用浴室的地巾來阻止。

晚飯後沿著大街到市樓仍有不少商店在營業但氣溫低益顕冷清我倆亦無心戀戰寧願回旅館休息。

30.11.2013
早上烟霞很大,在城樓上俯覽古城,朦朧不清,但稱不上美!
古城內已非常商業化,商店都在做遊客生意,甚而在賣東西的同時,兼營旅館,故客棧賓館,舉目皆是。 街上的建築亦是古色古香,且綵燈高懸,中式的門窗木框及傢俱,隨處可見,令人有若回到從前。

商店主要賣的,食品有陳醋、羗糖、香酥餅、肉乾;紀念品有包包袋子、織布機織披巾(店前都有織女在示範)、樂器(竟然有非洲鼓、印尼響板),也有兼賣酒吧歌手的自創歌曲黑膠CD ;食肆酒吧也很多,但並不像陽朔或鳳凰古城的酒吧街,只是些特色小店,未致于成行成市,可招牌都有趣非常;也有不少古董攤及小食檔,但全于我都不算吸引。

昔日山西
又叫山右,最繁榮的時光,並非在太原,而是以平遙最為昌盛,其銀號之多,媲美京城,一條街上足有十餘家,可想得知!故遊古城的節目,除了上城牆,就是參觀舊日的日昇昌銀號、鏢局和縣衙,這些地方都極具歷史,裡面的佈置和展品,亦非常有趣,大家好高興致,因為,好像走進了電影電視城,太多佈景可供拍照了!哈哈!


溫度已回暖不少

市樓夜色

城樓打咭位

導遊講解古城各景點位置

城牆上


城樓上所見,朦朧不清

早上的市樓



街上所見:



魚兒在水面結冰的下面游動像做慢動作

奇特的牆面


山西特色:








3 則留言:

  1. 古色古香, 喜歡那些手工藝 ^^

    回覆刪除
  2. 城裡城外都有特色!
    也愛站在城樓上遠眺、想像古代戰爭場景!

    回覆刪除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