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311日本大地震

以下都是我很個人很個人的感想,只是不吐不快,絕沒帶任何政治目的 (我對政治絕無興趣),希望不會招來口誅筆伐!  

這是我在網友的一篇相關文章中的留言,並曾複製至我的私人FackBook發表:
我也聽到一些「極端的言論」,但我體諒他/她們或許經歷過那苦難,所以口出惡言。但是,同胞們,可有想過,那天災裡大部份的死難者,都並非我們中國人的真正仇人,他/她們都跟我們一樣,是最普通不過的平民百姓而矣!還有地震後衍生的幅射洩漏危機,並非單是日本人的問題,它正影響著全世界的金融經濟、全球的生態!唇亡齒寒啊!你敢答我你沒受丁點兒影響嗎?(那你為甚麼要搶購碘片、食鹽呢?) 今日有太多無知的莎朗史東,若我現在為日本祈求災難快點過渡,祈求福島核電站的四號核反應堆于星期五前被冷卻下來,而被認為不當的話,那你就當我是賣國賊好了!

這是我有感而發的投稿,可惜沒被採用,那便拿來在此發洩一下吧:
我是中國人,但是,我沒有吃過戰亂的苦頭,某程度上,還被日本的文化深深吸引著,或許,你會罵我不識國體,或笑我婦人之仁,但畢竟那些受苦受難的,都是平民百姓呀! 收到好多電郵在挖苦日本的自作孽或揭其惡行,目的是要我們不須寄予同情,但上天見憐呀!地球已百病叢生,你看世界各地,不斷被天然災害蹂躪著,我們合作醫病還來不及,為甚麼還要為權力與利益,而不斷挑起戰禍呢?更何必為仇恨而落井下石,誓要置其于死地才痛快呢!知否今夕吾軀歸故土,他朝君體也相同!尤其是核災,在愚昧的今日,沒有解決的辦法,大家理應同舟共濟,共渡難關,撥冷水或曬鹽,都非君子所為也!「盲搶鹽」一事,我們是否應該反思?高價搶鹽的人,不識好歹,只為屯積居奇,欲炒賣刮一筆,事事「炒賣」的同胞們醒醒啊!跟風的羊羊,若果鹽真能保你平安,你要多少才能保你餘生?又假若鹽被你搶夠了,你一家人平安了,但你的朋友、鄰居都沒搶到,你願意減壽跟他們分享嗎?不願意!那只有你自己一家人活下來,有意思嗎?又真的可以嗎? 我認為活在當下,管他是否世界末日不末日,能做的仍應盡力去做,不會輕言放棄,不枉活著的每一天!"奸爸爹!" (日文:努力的意思)


這是我對一位曾誤傷我的友人的勸告,對她轉發的電郵作出絃外之音:
對于我知識範圍以外,又或我不能理解,甚至無法辨別真偽是非的事,我選擇「不予置評」! 因為我要是作出任何言論或動作,我個人認為: 那都是不恰當或有害處的! 法庭判案尚且寧縱無枉,將疑點利益歸於被告,我又何必再踏一腳,甚或誤傳訊息,變成中傷或抹黑別人呢!
今日的日本,可能(即使)真的是咎由自取,但我選擇不轉發這些電郵,因為就算他曾是我們中國人的仇人,我情願可憐他,同情他,畢竟受苦受難的仍是普羅百姓!更何況現在的我們,都比他們幸福啊!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3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