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金三角之Jaipur (1) 勝利門

JAIPUR 齋浦爾

今天的車程由Agra前往Jaipur,途中自費參觀「勝利門」。我沒有上導遊的課 (耳朵實在受不了),故不大清楚其典故,但卻感受良多,皆因外國人少,本地人多,是個本土旅遊點。




沒有供外國遊客選購的土產品商店,卻多供本地人購買的地攤檔,賣的是蔬果或日用品,而且,是我們第一次、腳踏實地、直接地,接觸當地的小販及小孩。兜賣明信片的小孩們,緊追著每一個目標遊客,即使你正聚精會神地拍照,對他不瞅不睬,他仍不遺餘力地勸賣,挺討厭的。有一個老人家,為了博取導遊的賞錢,努力討好我們這群遊客,像趕蒼蠅一樣,不停的斥喝及驅趕他們,但他們亦如蒼蠅般,轉過頭又撲回來黏附著我們,一次又一次,絕不輕易放棄,這鍥而不捨的精神,倒又令我自嘆不如!小孩們還有個特質,雖然生意做不成,還是會圍繞著你,跟你搭訕打交道,樂天得很! (哈哈!我也只顧著跟他們聊天,忘了給他們拍照呢!)



進入勝利門是要脫鞋的,導遊安排找人給我們看守著鞋子,大家便赤腳或踏著襪子前進。遊罷,在取回鞋子的時候,守鞋人在我耳邊咕噥咕噥的想討賞錢,給導遊制止了,他解釋已付費。望望襪底,不忍卒睹,縱有濕紙巾也回天乏術,新襪子也只好報銷了!真後悔不赤腳進去,回來用濕紙巾跟消毒劑抹乾淨不是更好嗎!(他們本地人很多本來就是赤腳的,所以地面不可能乾淨)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1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