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訪問高錕太太

高錕教授獲頒諾貝爾獎項,身為中國人的我,真的與有榮焉!
有幸曾為他太太黃美芸女士服務過,雖然相處的時間不算長,但我印象中的她,是個很樂觀開朗的開心快活人,她那齊整的短髮,加上那台山口音,使人錯覺她是鄉下人,殊不知,她的英話比廣東話流利得多,而且處事俐落,對人亦極和藹可親。

也是朋友傳給我的,是李小薇在港台主持的訪問節目「薇薇語」*,有興趣的不妨看看,我倒覺得非常感性!

「我們偶爾互相對望,
為能兩相廝守而感到穩靠,
又恍惚如夢。」
摘自高錕自述「 潮平岸闊」

當 全 世 界 的 目 光 , 都 聚 焦 在 光 纖 之 父 高 錕 身 上 的 時 候 , 有 誰 想 起 , 在 過 去 五 十 年 , 一 位 默 默 站 在 高 錕 背 後 的 女 士 --- 黃 美 芸 --- 一 位 堅 強 而 溫 柔 的 女 士 ... 是 如 何 犧 牲 自 己 , 為 的 就 是 要 成 就 他 .... 因 在 母 親 身 上 , 得 不 到 愛 ; 美 芸 渴 望 得 到 被 愛 的 感 覺 ; 高 錕 的 傾 慕 , 讓 她 浸 浴 在 被 需 要 的 愛 河 裡 ... 她 毅 然 跟 母 親 決 裂 , 誓 要 跟 高 錕 走 上 愛 情 不 歸 路 ...

這 段 婚 姻 , 由 美 芸 付 出 無 比 勇 氣 開 始 ; 高 錕 的 驚 世 發 明 , 由 美 芸 無 限 支 持 , 忍 耐 , 包 容 下 , 得 以 成 就 。 今 天 面 對 著 患 病 , 已 經 " 返 老 還 童 " 的 摯 愛 , 外 人 看 來 天 真 無 邪 的 畫 面 , 看 在 美 芸 眼 中 , 卻 是 心 如 刀 割 。

美 芸 明 白 , 他 已 經 不 再 是 昔 日 跟 她 有 無 盡 心 靈 交 流 的 高 錕 。 每 天 猶 如 呵 護 孩 子 的 照 顧 著 他 , 她 心 甘 情 願 ; 只 怕 , 某 一 天 , 高 錕 不 再 認 得 出 美 芸 ... 話 到 此 , 心 痛 得 不 能 再 說 下 去 ... 若 果 高 錕 沒 有 遇 上 美 芸 , 他 的 一 生 便 會 不 一 樣 , 世 界 也 會 變 得 不 一 樣 。

* 可惜連結已無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