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貓屎咖啡

下文乃引用自越南通之網誌



其實越南也有 Kopi Luwak :

早期越南的貂(現為保育類動物)喜歡摘食味道最熟美的咖啡豆,但貂無法自行消化咖啡豆,因此會分泌某種特殊的消化酵素加以排出,隔天咖啡工人會從貂的糞便裡尋找完整的咖啡豆,洗淨曬乾之後佐以奶油烘培,最後產生出類似朱古力風味的咖啡,這就是「貂咖啡」,由於它的製程特殊、產量稀少且價格昂貴,因此與印尼的麝香貓咖啡一同被視為全世界最頂級的咖啡。

貓屎咖啡雖然珍貴,但產量少亦代表市場不斷委縮。沙士過後,大家對野生動物存有介心 (其實從保護動物來講係好事!)。但曾品嘗過又怎能忘記這餘香? 聰明的越南人自有辦法解決 :
"越南通" 安排華娛衛視 到 越南 中原咖啡採訪 時攝:



Trung Nguyen(中原) 咖啡 創始人鄧黎原羽(Dang Le Nguyen Vu),今年才35歲的他創出 Legendee Weasel Coffee(越文 Ca phe Chon)。中原咖啡特別請歐洲專家以特殊的配方模擬出貂咖啡體內的消化酵素(目前這項技術獨步全球),製成咖啡因含量較低的Legendee Weasel Coffee,讓人們不必經過貂的糞便也能享受貂咖啡的好滋味,越南通覺得它能沖泡出最Kopi Luwak的精粹,又避免用幾百元 "與屎同行",是全球最美味最乾淨的"貓屎咖啡"。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8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