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蓋茨的做人道理

都是網上得來值得公諸同好與人分享的精彩東西,中看的,不妨多來走走,順祝看後有所得著 
Bill Gates 教你做人十大道理
(This image was originally posted to Flickr)
1. 社會充滿不公平現象,但在未能改造它之前,只能適應它。

2. 世界上的人不會在意你的『自尊』,只指望你『有所成就』!在未有成就之前,切勿過分強調自尊。

3. 中學畢業的你不會成為公司的CEO,直到你自己將此職位拿到手為止。

4. 如果你陷入困境,不但應該少點抱怨,而且反要從中汲取教訓。

5. 在你出世之前,你的父母並非像今天般乏味,他們如今變成這個樣子,是因為要養你,教你及望你成才。

6. 今天學校已不再在乎你『考第幾名』,但社會仍會作類似區分。

7. 讀書時可以放暑假,但打工是不會有學期,沒有人保證你讀完一年書便可以升職兼放暑假。

8. 老師會協助你學習,上司卻不會。如果你認為你的老師嚴厲,因為你沒打過工。上司不會對你嚴厲,只會令你失業。

9. 電視劇不是反映真實生活,真實的生活中是你無暇看電視。

10. 在你還未做老闆之前,不要在別人面前批評你現在的老闆刻薄、無知兼缺乏領導才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