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橫財夢

昨日看新聞報導,「歐洲百萬彩」*的彩池,因半年來未有人得獎,已累積至過億歐羅,由于近來經濟低迷,市道不佳,不少人都刻意前往購買彩票,在意大利幾乎每三人中有一人投注,希望幸運之神眷顧,便可改寫命運,其中有年老的投注者表示,若然中獎,會為各孫兒購置房屋,亦有投注的大學生表示,若他得獎,將會收購現就讀的大學,並繼續聘用現時的教授,但會改用自己的教學制度.....

令我想起當年也曾興起個類似的念頭,誓言一朝發達,必要收購公司,要老闆反服務于我; 還有天下父母,記掛的始終是兒孫。只可惜非身在歐洲,否則.....

也曾聽朋友說過,中彩票的人必早有計劃,安排如何使用那一大筆獎金,上天覺得他的計劃好,或有意思,或有意義,才會讓他得獎,而不會隨隨便便地獎給那些毫無準備的人。我聽罷覺得也合理,於是連夜草擬得獎大計,計劃內包括撥備予女兒的教育基金、嫁妝大屋、為老父尋找最好的養老院及養老基金、提供弟妹更好的居所、自己回歸港島區、旅遊撥備、投資撥備,當然我還會捐款予下列慈善機構:
  1. 保良局
  2. 兒童癌病基金
  3. 中國山區兒童助學計劃
  4. 香港大學脊髓損傷基金
  5. 護苗行動
  6. .......
當然,天呀!獎金必然要夠巨額,否則我可辦不了這麼多事務呢!

*註: 因老人痴呆,過目即忘,資料可能有誤,請見諒!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