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自遊行 - HYPERDIA - 頂呱呱的網站

只要鍵入出發地及目的地的名稱,它便會給你指示五個路徑選擇,並無私地提供JR(Japan Rail)以外的路線。(還可以選用英文版或日文版,而日文版往往我們能夠看得明白!)每一個提供的選擇均清楚地顯示要搭乘的那一條路線的: 班次、出發及抵達的時間及站名、轉車時的到站時間及站名、轉車時的等侯/可用時間、轉車的次數、票價、淨行車時間、全程所需時間、甚至不同鐵路公司的站台間相距的步程.....均逐一清楚列出,你便可依時間上或金錢上作出選擇了。

初哥們,它還有不少地方可幫助你避免搭錯車的。你可于作出選擇後查看該班次的資料情報,只需click一下那火車圖案,便詳見該列車的起點站至終點站之間的所有駅站名稱、各到站及離站時間、站與站間的距離、甚至該列車的編號及站頭的月台位置等 (注意: 不同班次使用之月台會有別) ,而你所搭乘的車站將會用顏色顯示。你若是中途上落者,切記起點及終點站名稱以識別方向,問路也較容易;弄清楚下一站的名稱,便不致越坐越錯;知道下車前一站的名稱,便有充足時間執拾準備下車了。(注意: 除大站外一般的停站時間很短,亦無月台之分)

要注意,你要求不同的出發時間,它亦提供不同的選擇,但基本上會相去不遠。若你已選擇好採用那條路線,不妨click入該路線的班次時刻表(時鐘書的圖案)查看,(注意: 只顯示你搭乘的各站時間) 抄低你選擇的班次前後若干班次的到站時間,你便可更彈性地調度自己的往返時間了。

其實JR的服務極好,你若在自助售票時有困難,可直接到售票窗口購票。我建議你在Hyperdia網上選好了路徑後將之列印,拿着往購票,指着目的地購票,若費用與你列印表內的相同,那錯的機會便微之又微了。

還有,Hyperdia網還可助你預算該用多少車費,淨JR路線的費用e.g.若超過¥28300,便應該在香港預先購買JR Pass的七天使用証,省回一筆。


p.s. 我這次日本自遊行得到空前的成功,「它」居功至偉啊!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3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