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再到尼斯湖

29/5/2018
今趟郵輪的航線,亦會到Invergordon因弗戈登這港口,就因為沒發現有甚麼吸引的景點,反正覺得尼斯湖上的Urquart Castle厄克特城堡很不錯,故決定舊地重遊*,這一次或可乘船遊湖呢!(*上一次的遊記 : https://mrsakwok.blogspot.com/2017/01/loch-ness.html )

根據經驗的教訓**,本擬定不再買25號巴士的來回套票,但多番查詢後,相信他們已有改善,同時亦實在受不住價錢的誘惑,結果呢?又再中伏了!
那個所謂駐站主管,滿口答應,到Inverness 因弗內斯後可轉乘919號Citylink Bus到Urquart Castle,絕沒有問題,轉車的班次也比我拿到的時間表多。但事實上,他們跟Citylink的關係,撲朔迷離,叫人猜不透。正常班次並不允許我們乘搭,我們(最少有二三十人)擾擾攘攘浪費了整個鐘,這才有一架車把我們直接送到厄克特城堡去。
然後回程時,我依正常班次的時間前往候車,車來了,但司機最先拒絕我們的票,後來才叫我們登車,我們詢問是否需再購票,他跟我們打了個眼色,那究竟是他額外通容呢?還是什麼原因也不知曉了,僅可向他說聲 thank you!


**英倫三島郵: Loch Ness, Scotland  巴士公司的制度有點混亂,對我們遊客很不方便,也很不公平。事緣在網上找得的各線前往城堡的巴士班次,核對過跟專誠登上郵輪的旅遊大使所派發的巴士時間表是一模一樣的,問題是我們在第一程乘搭#25巴士時買了一天套票,可是到了Inverness要轉車前往城堡的時候,可接駁的919號巴士卻以不同公司經營為由,拒絕接受我們的套票,害得我們剛才乘25號車來的一群羊牯乘客,只得多捱半句鐘專心等待#19巴士另一班次。回程的時候也是同一情況,我們只能選擇乘25或25x號巴士, 較多班次的919及979號,則只可望車興嘆,或者多付7鎊早點離去!(1 day pass才£11)

從Invergordon到Inverness ,需要一小時車程。
這就是Inverness巴士總站,需再轉乘#19巴士前往Urquhart Castle (車程35分鐘)

沿途風景,很多黃色植物

不管了,下車便直奔城堡。(初以為來到城堡可以購票乘船遊湖,卻原來要在另一個碼頭買遊湖及Castle 套票登船的,只好作罷!) 以下網址是我從多方面取得的遊覽船資料:
www.jacobite.co.uk  及  www.sweeneyscruiseco.com


城堡內的觀光船碼頭(我只好望船興嘆)



城堡仍舊一樣的漂亮,但這一次卻遇不到穿蘇格蘭裙的男人


頽垣斷牆,是拍攝的好題材

舒適、自在

遇到導賞


回程時,巴士經過Clansman Hotel,對面就是Clansman Harbour,遊覽船多從這兒出發


回到Inverness,見到郵局,忙將剛買的明信片寫好寄出。找了一間館子坐下,點了期望的Fish & Chips,並將此餐館硏究一番,發覺文化確有差異!捨不得就此回去,在河邊漫步,享受這一刻!


想不到,郵票正是剛去過的厄克特城堡

酒吧式餐館環境舒適,食物也不錯




尼斯River Ness兩岸風光明媚,值得一遊



 

乘車回Invergordon前,才發覺大商場,錯過了血拚的機會,算老伴走運!

本擬搭火車回去,但要額外再買票又太浪費,算了!

上船前,還故意早一站下車,走訪上一次沒到過的教堂和沿途的壁畫




還有漂亮的花花

這就是郵輪停靠的港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