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流星掠過的虛榮

剛看完無綫電視的處境劇「愛‧回家」,今天的劇目就是「流星掠過的虛榮」,令我想起早日看過的網誌 - Venus寫的「威水Blog#!好明白Venus的感受,因為我也嚐過那滋味!(不過我可沒有她威風,一日的瀏覽數字超過三千呢!)

大約年餘前,得蒙Yahoo編輯不棄,將我的網誌列入Yahoo網誌(舊版)的旅遊精選內 ,並為我起了個名號「不後悔的旅程*,那時候的精選,沒現在的換得頻密,我的名號在精選內足足停留了差不多大半年光景,瀏覽的數字大幅飊升,留言的人也熱鬧得很,令我「飄飄然」,還真的暗自高興了好一陣子!

誠如我在自我介紹中所說**,我為了有個抒發/表演的地方,又不想給自己任何壓力,從來都沒告訴過任何人有這個Blog,只望遇到有緣人,能分享我的喜怒哀樂之餘,還能騙騙我,獲稱讚或鼓勵兩句,所以呢,這兒的榮耀,真是「說不得」的高興,只能與網友們在此分享分享!



但熱鬧過後,一切又歸于平淡,無論我多認真的寫,看的人都沒留片言隻字回應,有段日子,還真有點意興闌珊!幸得「火拾詩人」路過給我贈言鼓勵,捱過了情緒低潮,繼續寫自己所想所感,好事竟又再不請自來,竟有一週成為了「今日人氣Blogger」,還有「古羅馬競技場」及「聖城開羅安」 兩篇網誌http://blog.yahoo.com/MRSAKWOK/articles/623784/index 」 http://blog.yahoo.com/MRSAKWOK/articles/624117/index ,上了「今日人氣話題」的「遊歷遍天下」精選,雖然,今次的人氣不及上一次熱鬧,但亦少了上一次的煩惱,因為Yahoo新版的spam篩選功能強多了,真要感謝編輯們的努力!

還有,還有,我網誌的累積瀏覽數字,在今年的六月份,終于打破拾萬人次,在每日只有雙位數字的瀏覽人次,能累積至陸位數字,我真的覺得很自豪,這又成為我繼續寫的最大推動力, 我會繼續努力!套用Venus的一句話:「感謝所有到訪過我的網誌的blog友, 沒有您的一click, 我如何能當上人氣blogger呢, 感謝您的蒞臨啊!

你知道嗎?您的一句短短留言回應,永遠是我的強心針,請勿吝嗇,為我打打氣啊!
流星一縱即逝,但那掠過的痕跡,叫人迷戀!














*不後悔的旅程 10/2010首刋
 

在三年前的生日,送了自己一份禮物,就是開始了這個BLOG,雖非三分鐘熱度,但終非文采飛揚之輩,且向來不擅分配時間,結果,寫的少,抄的多!(拾人牙慧成為好資料廣傳的平台,實高興不已!)
猶幸這年餘有多次外遊機會,寫了數篇遊記,還不知因由,被誤編入「旅遊精選」之列,更被賜封欄名為:「不後悔的旅程」,從此,瀏覽的人次大大飆升,訂閱的網友亦增加不少,虛榮的我,真的高興了好一陣子!天天必要去看看瀏覽人次增加了多少、網友又多了幾人不可。但煩惱也隨之而來,無聊的留言及回應,還有低劣的推銷廣告,鋪天蓋地而至,删了又來,揮之不去,討厭至極,但又奈何不得!終于,精選版換了全新精選篇,我的輝煌時代算是曲終人散,告一段落,雖捨不得,也樂于回歸平淡!

** 很久前已渴望在網上世界有自己的地盆,無奈電腦技術有限,所以BLOG是我最好的落腳點!我可以肆無忌憚地天馬行空,抒發自己的感受之餘,又好像有個舞台供我個人表演。不認識的若有緣來訪,可因此而認識我;認識我的若剛巧在這兒發現我,那便可以更加了解我了。哈哈!我空虛,可我不寂寞;我有表演慾,可我很低調兒呢!

# Venus寫的「威水Blog(我其實有引用,但卻沒顯示出來)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8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