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

大余丫山生態旅遊風景區

從九月份波羅的海郵輪之旅回來後,心情一直不好,為了舒緩不安的情緒,兩老決定儘量離開是非地,用外遊來麻醉自己。不過,頻密外遊,使我積壓的照片和遊記越難清理,勉強完成了日本四國的遊記,面對冗長的郵輪假期遊記和超多的照片需要整理、挑選,更不擬展開。今天稍有餘閒,先將短遊的照片整理,作個簡單記述和介紹,希望今天內能完成吧!

2019年10月份與朋友們參加了一個乘高鐵的韶關三天遊,主要是前往江西省大余縣的丫山風景區,並享受兩間特別的度假酒店:乳源藍山源嶺南東方溫泉酒店和大龍山度假酒店。兩酒店各有特色,風景也不錯,的確適合度假,而且不乏拍攝題材,但這兒不賣廣告了!

乘高鐵韶關,是晚入住乳源藍山源嶺南東方溫泉酒店

翌日,乘車到江西省大余縣的丫山景區,先遊覽A哆鄉村

進入A哆鄉村,先要夠膽色走過'的啦'吊索橋

的啦橋上滿掛紅絲帶和許願牌

先經過四季花海,惜現時的秋櫻(波斯菊,內地叫格桑花)已近荼薇,故沒拍攝

從滑草道旁下行至山谷溪邊,遇見這鄉郊茶座外的一棵樹

 前行還有很長的瓜棚,種著不同的植物

 沿溪而行
見這豬、牛屋,應該是商店,但沒有營業

還有幾個養鴨圍
這裡還有民宿,也有食肆和美食街,小河邊更有水上遊戲區,可惜今天非假期,遊人稀少,想若是假日,多遊人和小孩時,這兒又當另一番氣象,定必熱鬧非常。
次天早上,會到A哆森林去,目的就是那條玻璃棧道。因為走畢玻璃棧道後,繼續可以行山進入臥龍峽谷,登頂前往龍鼎湖,需時約一個半小時,而亦有團友不敢走玻璃棧道的,故整團人便分為多組,各自活動。

廣告板上的照片美翻天

從這兒進入A哆森林

 走上迂廻的玻璃棧道(也挺長的)

在支撐架上拍一張

我其實不是不怕,秘訣是「只向前行、不往下望」

可以望見昨天到過的A哆鄉村

還有山中棧道

峽谷中景點因不合時,並不突出,故都沒拍照了 

 龍鼎湖

 賢達廣場的觀景台

~ 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