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日本五縣傻遊記 - 有趣見聞 / 完結篇

 有趣見聞 ^ ^

記憶中,除了明治神宮不肯定外(年代久遠的事,實在記不起來),
沒見過像伊勢神宮這麼大的手水舍,可供四十人同時使用

孤陋寡聞的我,第一次在日本伊勢市,看見鳥居上如此安插葉片
必有其意義

在伊勢神宮門前町,發現屋頂樑上都有很特色的擺設
下圖這像符的物件,在門前町的商舖門樑上幾乎不可少

日、韓的中小學生都好幸福,在名勝點,很大機會能碰見學生旅行。
因為人數眾多,老師總會叫學生禮讓遊客

在永平寺前遇見,入門一看,還以為走錯。郵局怎麼是這模樣,有趣!

六月的日本,到處是繡球花。三重縣的公路旁更遍地皆是

這藍蜻蜓誤入密封式的惠那峽空調船艙,不知結果如何!

試過幾次在火車軌上駛過,很有衝動停下來拍照呢 (想想而已)

看日本人的衛生標準!讚!

這書法令人垂涎三尺

東尋坊吃到的梅酒沙冰,現在想起也想再來一個 (在吞口涎中)

經過的鯖江市是眼鏡之城,就連手信店的餅食也用眼鏡造型;
道の驛也有配眼鏡的攤販

沒考究這可愛小狗的典故,只是這設計也太扯了吧
也想來一件,嘻嘻!

這個叫音姬的東西,安放日本的女厠已久,我從未使用過。
這趟有一次,我誤按錯了,吵得我幾乎尿不出來!(哭笑不得)

百忙中仍不忘收集起這兩個漂亮的渠蓋

 
這趟自駕傻遊,創下了多項紀錄:
五天內共走了千公里,橫跨五縣,高速公路費花了二萬二千日元!
真的要感謝勞苦功高、出錢又出力的司機大人! ;)

最後,想談談日本人的駕駛態度。他們幾乎被公認是安全又有禮,不會搶位插隊佔先,永遠保持住最少七十米的安全距離,不會做追尾的危險動作,即使超車也在一段距離後才過線等等,實在好得無以復加。然而,這一趟給我親睹了兩次,不是偶然發生的單一事件,肯定是他們的習慣行為,令我感動得幾乎要掉眼淚啊!
在公路上,車不多(這是先決條件),我車約二百米之前(總之,很遠)有一架大貨車,突然無故駛往外邊線(當然外邊線後面沒有車),我心裡正奇怪,赫然發現路旁支線有小汽車正駛出大路(公路),這才明白貨車的用心(因為大路上的車很早便能看見支路上有沒有汽車要出來)。但是,真的有如此好心人嗎?在香港,絕對不可能,他不欺負你已感恩了。直至不久,我又目睹了第二次,證實了讓車的用心,叫我好生感動和羨慕,更加為那些沒禮貌、不負責任的危險駕駛人而慚愧!



2 則留言:

  1. 真的有趣,郵局 眼鏡餅.大開眼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是個大意的人,但偶爾也發掘到些有趣事!^^

      刪除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