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吐苦水

在這淒風苦雨的天氣下,心情鬱悶得無以復加!距離Yahoo Blog 結束的日子,一天一天的接近,那份失落顯得格外沉重,只緣在Google的新家,還未感受到那份溫暖和親切感。

電腦低能的我,至今在新家只寫過一篇文章(初遊東龍島),已感吃力非常,皆因仍未摸熟「她」的各項功能,更屢屢犯錯,叫她大發脾氣,被她懲罰了一次又一次,累啊!這也不打緊,但最後出來的效果,差強人意,圖片大得極具霸氣,否則,又小得有點可憐,Picasa的相片,大小不由人,叫我哭笑不得,最後,還是忍受不了那惡形惡相的超大圖片,將他們複製到Google文件去,將原本直接上載的真圖片,變成Google文件裡的附屬品,好讓我控制其大小呎吋。

因為電腦低能白痴,沒有信心直接「搬家」,所以,做了「愚公移山」的行動,還自以為已很小心,檢查過相片是沒連結的,便從Yahoo Blog的編輯稿中,一篇一篇地複製到Google Blogger去,沒想到,這方法是行不通的,幸好有網友旅行小蜜蜂的忠告,才在為時未晚下,作出救亡行動!

第一次的愚公移山行動,要在Yahoo Blog轉作唯讀模式前完成 (因天真,以為在編輯模式下進行複製便不會連結),雖有壓力,但那陣子,在搬新家的憧憬中,充滿鬥志和力量,不憚煩地「移山」,可以說是個快樂的「愚公」!

到了這次救亡行動,第二次再任愚公,將Blogger內的blog文,經"Google文件"轉載回blogger內更新發佈,好讓網誌文章內的圖片,斷除連結,在Yahoo Blog于十二月底正式關閉服務後,得以保留而不致死圖。可這一次,力量軟弱啊!自覺笨得要命,後悔自己的魯莽,痛恨自己的無知,而且,太不交好運了,接二連三地被網路世界作弄、唾棄,那份沮喪、疲累,說不出的苦呀!眼看僅餘十天時間,尚有六個地方的遊記未完成轉圖的事宜,缺乏了推動力,亦意興闌珊,有放棄的衝動,而苦冷的天氣,更是雪上加霜,不信神的我,也要喊:請賜我力量!

(雖然,旅行小蜜蜂有文章教授,也說得很簡單,只要按Ctrl+A、Ctrl+C 及Ctrl+V便可,偏偏每次我都需要重覆檢示及編輯去改圖的大小,還有行距的問題,還是得花上精力與時間啊!)


(圖片來自網上)

7 則留言:

  1. 不用怕~ 努力加油就可以! 我也是電腦白痴,用低B的copy n paste 留下一些作記念.其他作罷.
    再過幾天又是晴天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安慰和鼓勵!其實你已幫了我一把,第一次能面對現實,做其愚公,也是從你處得來的正能量呢!有你真好!Kissessssssss
      P.S. 你原來是多產人士呢,像寫日記似的,佩服!

      刪除
  2. 按照旅行小蜜蜂的方法,如果申請左Yahoo備份,就應該唔駛驚deadline嫁啦~加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安慰! You're such a kind-hearted man! Love you! ^^

      刪除
  3. 加油!慢慢來,一定得!唔好搞相片大小和行距,有時間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工喇!完工喇!多謝您的鼓勵! Kissessssssss

      刪除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