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沙子與石頭

網上得來很好的故事,值得與你分享,並願讀後有所得著 



有兩個朋友,在沙漠中旅行。 
在旅途中的某點,他們吵架了,其中一個打了另外一個一記耳光。
被打的覺得很痛,但一言不語,在沙子上寫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他們繼續往前走,發現了一個綠洲,於是他們決定先洗一個澡。
被打巴掌的那位陷入流沙差點淹死,幸好被剛才打了他的朋友救起來了。
被救起後,他拿了一把小劍在石頭上刻了:“今天我最好的朋友救了我一命。
一旁好奇的朋友問:“為什麼我打了你以後,你要寫在沙子上,而現在要刻在石頭上呢 ?”
那一個朋友笑笑回答說:“當我們被一個朋友傷害時,要寫在沙,讓諒解的風抹去它;相反的,如果被幫助,我們要把它刻在石頭上,如此任何風都不能抹滅它!”

要學會將別人對你的傷害寫在沙上,而將別人對你的好刻在石頭上啊!

哈哈!這個故事實在太捧了,我竟然在轉載了此故事的英文版本四年之後,當遇到它的中文本時,又把它再轉載一次,而且在一個多月後,在整理網誌時,無意中才發現了自己擺的烏龍,所以,若大家有興緻看看英文版本,不妨走訪「My Best Friend」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的留言,是對我的支持!感謝!